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西藏 拉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拉巴

拉巴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拉巴,男,藏族,53岁,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县塔杰乡巴嘎雪村党支部书记,十八大党代表。

7年前,被乡亲们推选为“当家人”的时候,他就承诺,一定要甩掉贫穷落后的帽子,让大家伙儿过上城里人的日子。

塔杰乡巴嘎雪村距离达孜县城只有9公里,318国道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这就为农牧产品的销售提供了方便。上任后,拉巴带着班子成员,跑市场、搞调研,确定了当地依托资源和交通优势,发展了当地养殖基地,开发了藏鸡养殖,建立了蔬菜大棚等,巴嘎雪村成为全县规模最大、带动能力最强的养殖种植基地。

拉巴在带领大家养殖、种植的同时,还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有目的地把年轻有文化、懂经济善经营的优秀青年农牧民发展到组织中来。

拉巴通过定期召开村民大会,耐心引导群众认识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性,让村民们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

现如今,这个位于拉萨河畔、绿树红花深处的美丽村落,牛羊成群、青稞飘香,街道宽敞、小楼林立,成为远近闻名幸福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2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