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新疆 刘国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国忠

刘国忠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刘国忠,男,汉族,62岁,新疆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的科克墩村支书。

科克墩村全村只有59户人家,刘国忠一家是这里唯一的汉族人家。但这个村子保持了30多年的“六零村”纪录:零上访、零刑事案件、零治安案件、零非法朝觐、零非法宗教活动、零重大安全事故。

在1998年担任村支部书记后,刘国忠带领党员群众艰苦创业、使科克墩村告别了无电、无路和长期喝苦水的历史,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从十几年前的不足300元增加到去年的7000元,94%的村民住上了安居房。

在科克墩村群众心目中,刘国忠是他们的坚实靠山。但在刘国忠家里,只有几间破旧的土坯房,没一件像样的家具,最值钱的是一台18英寸的电视机和一台旧冰箱。刘国忠说:“村里现在还有五户贫困户没有盖新房,我想等他们都住上新房后再盖吧,这样可以和他们做个伴。”

三年前,刘国忠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冠心病后,已经61岁的刘国忠,想趁着这个机会卸任在家照顾老伴。村民知道了,聚集在一起到乡党委集体挽留。“只要群众还需要我,我就干。”刘国忠也被深深感动了,“群众拥护我,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2012年1月底,刘国忠第四次被选举为村支书,依然是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3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