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浙江 汪衍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汪衍君

汪衍君

汪衍君,男,汉族,51岁,浙江省江山市大陈村党支部书记。

浙江省江山市大陈村,全村98%以上人口为汪姓。村里土田肥美,山川秀丽,保存着不少徽派古建筑。汪衍君就出生在这里。他少年时学过戏,当过兵,复员后汪衍君在城里打工干个体户,2001年返回大陈村,2005年,这个爱唱歌的汉子当上了大陈村村支部书记。

古村落要有新发展,必须得有新办法。汪衍君的决策是:发展经济和发掘传统特色文化的“双轮驱动”。在他的带领下,有着300年历史的大陈村重焕生机。

2005年担任支部书记至今,汪衍君成功实现大陈村集体经济转亏为盈的目标,从负债经营到每年收入23万余元;他引入中草药养猪,开发大陈香猪肉项目,给诸多养猪户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创办大陈长春食品有限公司,把大陈面生产规模化,不仅增加了村民的就业机会、提高收入,也提升了大陈面的影响。

凭借着大陈村这特有的文化地标,大陈村的村民们不仅富裕了物质,更富裕了文化。汪衍君更是一头扎进大陈村的文化建设中,将大陈村古村文化特色与群众基层文化相结合,互促互进。在保护古村、建设新村中找到了一条可持续的幸福乡村建设之路,这样才能使古村落这一文化瑰宝熠熠生辉。”

汪衍君被村民们称为“面条书记”。那是因为,他唱着村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一路唱到北京,获得全国村歌十大金曲大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35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