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福建 邹细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 邹细宝

福建 邹细宝

邹细宝,男,汉族,52岁,福建三明市泰宁县水际村党支部书记。

水际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1979年因大金湖拦坝建库,成了不通路、不通电、不通邮的“孤岛”,村人均收入仅有370元,1983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

邹细宝作为一名旅游名村书记,上任后结合村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团结村“两委”班子,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带领村民发展旅游业。

在邹细宝的带领下,水际村走出一条“以下坊、店上发展住宿、餐饮、娱乐业为主,江坑、风洞发展餐饮、购物业为主”的旅游助农、旅游兴农、旅游富农的路子。

他还提出对游船、渔业、家庭旅馆“三大协会”进行产业升级,通过“支部引领是基础、能人带动是关键、自主管理是核心、企业运作是手段、公平共富是灵魂”方式,运用协会模式发展产业,壮大游船、渔业、家庭旅馆三大产业,促进水际村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促进村财和村民双增收。

2012年,全村以旅游为主的相关产业总产值达5000多万元,村集体收入69万元,被誉为“三明旅游第一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3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