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广东 韩金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 韩金庭

广东 韩金庭

韩金庭,男,汉族,49岁,广州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党支部书记。

红山村是广州北部的一个小山村,面积不大却名气不小,每年3月油菜花盛开的时候,这里人头涌涌、游人如织。20年前,红山村被“采石场”经济破坏严重、人均收入处于贫困线以下,是个典型山区落后村。

谈到红山村的旧貌新颜,人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一个名字——韩金庭。韩金庭年近五十,是土生土长的红山村人,自1993年担任红山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把青春岁月和一腔热情都倾洒在这片土地上。

1997年的山洪,是红山人忘不了的痛。全村200多间房屋全部倒塌,近千村民流离失所。

灾害过后,韩金庭清醒地认识到:如果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红山村只有“死路一条”。经过咨询专家学者和广泛征求村民意见,韩金庭明确了乡村绿色生态旅游的发展之路,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方筹措资金,村中央100多亩田地上率先种植起了油菜花。绿道、峡谷、公园等“红山八景”相继完成。十多年后,红山村乡村旅游产业达到了国家级的水平,成为“国家AA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0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000万元,村民也迈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人均纯收入从贫困线增加到2012年的9094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4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