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河北 王文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 王文忠

河北 王文忠

王文忠,男,汉族,51岁,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党总支书记。

王文忠1980年入伍,1984入党,退伍后艰苦创业,逐步成为一名拥有亿元资产进出口贸易商人。

在王文忠的故乡芍药村,村民的生活没有改变。村里派性斗争严重,村民不满村领导班子,多年上访。2007年7月,芍药村前任书记被撤职。一时无合适人选,这时,他们想到了王文忠。

当看到乡亲们依旧过着跟几十年前没什么两样的生活时,王文忠内心无法平静,他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别妻离子,回到芍药村开始了自己的“富翁村官”生涯。

上任第一天,他就向村民郑重承诺:“我回来不是为了当官,也不是为了发财,就是为了给乡亲们干事。我绝对不拿、不贪村里的一分一厘!请大家放心,芍药村搞不好,乡亲们过不上好日子,我绝不离开!”

在王文忠带领下,芍药村成立了裘皮服装加工合作社。随后,村里又成立了大棚种植和林地养鸡合作社。王文忠不拿村里一分工资,还自己出资418万元完成了村内街道硬化,兴建幼儿园、学校、村民活动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

“我最大的快乐就是全体村民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王文忠说。经过3年多的治理,芍药村面貌一新,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7年的1000多元增加到2009年的4500元,成了“省级文明生态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5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