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河南 裴春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 裴春亮

河南 裴春亮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裴春亮,男,汉族,43岁,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

裴春亮依靠改革开放和党的政策率先富起来后,积极扶贫助困、回报社会。

2005年,裴春亮被村民们推选为裴寨村村委会主任。

上任之初,集体经济一片空白,为改善村民生活,他拿出三千万筹划建设裴寨新村。新村建设历时三年,全村群众无偿搬进配套设施齐全的裴寨新村。

建设新村的同时,裴春亮又出资为村里购买了收割机和旋耕机,硬化农耕路,修建引水灌溉工程,发展高效农业,建设温室大棚;另一方面,裴春亮让村民入股份,投资建设了春江集团水泥生产线以及旅游等综合经济实体。

2010年,按照上级部署,在裴春亮带领下,建成了容纳万余人的裴寨社区,社区现已入住6000余人,五个村实现了整村搬迁,三个村土地完成了复垦。

裴春亮面对荣誉不骄傲,他和社区“两委”一道,创先争优、科学发展,为创建国家级文明社区,为了社区梦、中原梦、中国梦的实现而继续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57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