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湖北 王光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 王光国

湖北 王光国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王光国,男,汉族,42岁,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村支书。

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闭塞于大山与狭谷。村民出行,只能走洋芋河畔那面悬崖峭壁上的一条羊肠小道。全村185户686口人,每年所需的生产生活资料,全靠肩挑背驮。

2005年初,新任村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凿山开路。几年过去了,店子坪村也脱胎换骨,一条高标准的出村公路即将竣工。

路修通以后,“愚公支书”的理念也发生了巨变,他说,发展必须走绿色生态的道路。他积极引进企业,在村里发展以猕猴桃为主产业的有机农庄。在公路两边,除了种着当地的土特产,还种植了数百亩银杏树苗和魔芋种苗。

王光国向县里争取了特色民居改造项目,旨在打造富有观赏性和少数民族特色风情的民居。建起了现代化村务办公、超市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解决了人畜饮水难题,启动了村里的生态示范社区建设,为将来的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做准备。

这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近年来经常外出学习交流的王光国说,店子坪村的梦,是中国梦在这里开出的一朵花、结出的一个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5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