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宁夏 庙月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 庙月萍

宁夏 庙月萍

庙月萍,女,汉族,46岁,宁夏银川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党支部书记。

2003年,国家出台封山禁牧政策,要求山上几百户村民整村搬下山。村民在山上一直以放牧为生,习惯了山上的生产生活方式,都不愿意下山。在庙月萍的带头和动员下,全村集体搬下了山。

搬下山的村民,面临着由放牧向种养转变、家庭的收入骤减的困境。为了帮助村民找到致富路,庙月萍跑项目、跑资金,从苏峪口把水引到了白杨墩养殖小区,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她用自己的田做实验,种植金山西瓜来带动群众发展经济,现在 “金山西瓜”的美名在当地已是家喻户晓。

庙月萍带领村民到各地参观、考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先后投资建成百亩枣园,开垦荒地上千亩,加大了果林栽植面积,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也改善了生态环境。截止目前,经济作物栽种比例占全村种植面积的50%以上,人均收入从2004年的3200元增长到现在的6000多元。

庙月萍白天忙工作,晚上走访群众,及时了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问题,近十年来,村民也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真正的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8:08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