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湖南 秦玥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秦玥飞和敬老院的老人在一起

秦玥飞和敬老院的老人在一起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秦玥飞,男,28岁,汉族,湖南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的村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

秦玥飞生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高中就读于重庆南开中学,2005年获得全额奖学金赴耶鲁大学留学,2010年获得耶鲁大学学士学位。

大学毕业后,秦玥飞参加了“大学生村官”项目的选聘,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考试,成为了湖南省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的村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是全国首位从世界名校毕业后回到祖国农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

在近两年的工作中,秦玥飞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路费,根据乡亲们提出的需要,四处奔走,整合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为村里修建了水利设施、村级道路,帮助邻村设计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帮乡里规划建设了现代化田园式的敬老院,为乡里的学校引进了信息化教学项目等;为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关爱留守和孤寡老年人、提高当地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成绩等方面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在这过程中,秦玥飞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瘦了近二十斤,总共只回过两次家,晚上骑车去乡里学校代课的路上还把手摔骨折了。

自上任以来,秦玥飞工作格外勤奋努力、任劳任怨,长期和村民生活劳作在一起,真诚地为乡亲们排忧解难。他踏实的工作使他深受当地百姓和干部的喜爱,大伙儿都叫他“耶鲁哥”。

去年的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秦玥飞获得所在选区85%的选票,当选县人大代表,是全国首位在基层直选中当选县人大代表的留学归国人员。

在去年底的人大会上,秦玥飞提交了有关农村校车安全的议案。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县里的农村校车安全项目终于得以启动。这期项目将为三个乡镇的农村学生提供由政府主导的校车服务。秦玥飞还组建了一个“公共政策与法律工作组”,用专业的人员和科学的程序及方法,协助县政府制定一套完备的落地政策与优质的服务方案,在服务当地农村学生的同时,也给其他地区开展农村校车安全工作提供示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8:12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