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吉林 林青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清远

林清远

林青远,男,1965年12月出生,现年48岁,现任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党委书记。

林青远高中毕业后,成立了吉林宏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公司固定资产已经达到800万元。正当林青远的事业红红火火的时候,2005年3月,镇党委找到了他,希望他回陈家店村当村党支部书记。当初,家里和亲戚朋友不支持,一是开公司钱不少挣,回去图个啥,二是陈家店村又穷、又乱,人均收入2000多元,外债100多万元,村班子涣散。林青远感到,作为一个陈家店村人,看着别的村富了起来,而自己村还在受穷心里不好受,于是,他毅然回村挑起了党支部书记这个“担子”。

林青远对全村800户村民,按年龄、文化、特长、致富项目等进行分类,全村有致富项目的仅有几十户,而且基本上是小打小闹。林青远组织召开班子会、小组长会、党员会和村民代表会,在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请吉林省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制定了陈家店村新农村建设十年发展规划。

面临资产短缺这个瓶颈,他提出了一个大胆又前卫的方法:村民入股。为了让村民了解其中道理,他大胆发动154户村民集资入股190多万元,硬是把一个即将破产的砖厂救活,当年盈利200多万元,入股村民年底最多分红2万多元。之后,林青远带领村班子成员整合3个专业合作社和3户股份制企业,注资500万元成立了农安县“众一”农业开发集团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固定资产4000万元,全村401户股东与公司结成了紧密的利益关系,实现了陈家店全体村民经济利益的完全化组织链接,把整个村打造成了一个市场主体,走集团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

林青远为村民服务不为名,不图利,村里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公布。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都采取“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进行。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赞誉和真心拥戴。群众评价他:靠能力树立了威信,靠实干成就了事业,靠廉洁塑造了形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8:13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