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浙江 杨七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七明

杨七明

杨七明,男,46岁,浙江省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党支部书记。

2008年,杨七明毅然放弃经营红火的生意,回到上下文村竞争村党支部书记。

上下文村是诸暨市草塔镇西南部一个偏僻的穷山村,当时还是全镇治安较乱的村。

杨七明上任后仅仅一个月时间,满是垃圾、臭气熏天的河塘,水清了,流畅了,村民重拾欢笑,浣衣洗菜。

为了上下文村的发展,杨七明想尽办法为村里募集资金、寻找项目,推动建立蓝莓示范基地,完成了黄家水库饮用水、渎溪江支流入源、养马塘水库屋顶山塘整治、修村路、造公厕、建广场、电气化改造、数字电视入户等一系列水利工程。

在连续不断的熬夜,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杨七明被检查出直肠癌!当时,正值村里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刻,在立即动手术和村里项目建设之间,杨七明与医院签下了12份“一切后果自负”责任书,挂着化疗瓶、插着导流管回到村里落实项目的实施。在将项目资金全部到位后,向村干部交代完工作,杨七明悄悄离开村庄去上海动手术。

经过几年时间,杨七明扎根基层第一线,带领党员群众把一个落后贫穷的后进村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新农村样板村。

2011年,杨七明被浙江广电集团等评为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浙江省“十大之江先锋”和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我们的七书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8:1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