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何祥美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祥美

何祥美 

面对何祥美,《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陆小华说:“士兵当精忠报国,但是没有精湛的武艺,又如何却敌报国、拥有足以制胜的能力,才能享有和平!”

推选委员陈小川说:“我们有一百万条居安思危的理由,却没有一条安享太平的借口,这就是这个兵,心中的忧患和肩上的使命。“

颁奖辞

百折不挠,百炼成钢,能上九天,能下五洋。执著手中枪,百步穿杨,胸怀报国志,发愤图强。百战百胜,他是兵中之王!

事迹回溯

何祥美,他是南京军区战士何祥美。

训练现场:报数 12345,眼睛看到什么地方,枪口 也要注意跟到什么地方,能不能做到?能。

这是何祥美所在部队组织的一次实弹演练,何祥美带领战斗小组,担负突袭任务。

不到一分钟 他们就将人质全部安全解救,看到他们敏捷的身手,人们难以想象,何祥美这位80后的战士,从新兵到特种兵 ,经历了10年的艰苦训练。

采访 南京军区某部大队长 田伟东:“何祥美这个兵,作为一个狙击手来讲,他是一个非常合格、也是很称职的狙击手。”

为了能在战斗中一招制敌,何祥美付出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爬石子路 过阻截墙 钻水火洞,这些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的训练,挑战着他的身体极限。

采访南京军区某部战士 何祥美:“当兵就要当一个能打仗的兵”。

何祥美就是凭着不服输肯吃苦的劲头,练就了路上猛虎的硬功。

采访南京军区某部战士 何祥美“特种兵应该是具备海陆空三栖作战能力”。

已经是路上猛虎的何祥美又把目标投向了天空,就在他入伍的第二年,何祥美作为全营唯一的义务兵,参加了跳翼伞训练。

因为我第一年我就想跳翼伞,但第一年领导不同意,但后来 通过我的训练,具备这种能力,可以跳翼伞,

经过严格的考核,何祥美终于获准参加首批翼伞试跳,但是当何祥美跨出机舱门的那一瞬间,险情发生了。

南京军区某部大队长 田伟东:他那个伞出来之后,整个是一团,开的极不正常,他下降速度非常快。

下面的人都站起来了。

第四名 注意打开备份伞。

何祥美凭着平时扎实的基础训练和练就的过硬心理素质,在距地面不足300米的时候,拔掉了翼伞,打开备份伞,安全着陆。

采访南京军区某部大队长 田伟东:“整个一个过程处置的非常恰当”。

天上任飞,还要水下能潜。考验一名特种兵的标准,潜水才是一项高难度高风险的训练科目。

采访南京军区某部战士 何祥美:“潜水 就是对身体有一点点伤害,对身体不怎么好。

在水下稍有不慎,强大的水压对身体就会造成致命的伤害,但是何祥美没有退缩,他开始苦练潜水,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他很不适应,在十几米的水下,黑暗和冰冷测试着他身体和心理双重极限。

采访南京军区某部战士 何祥美:”那个面罩贴着自己脸,我说怎么这么难受“。

勇敢,这个衡量每一个战士永恒的标准,在此时此刻变成了具体的数字,海水中,每下潜一米,都成为了何祥美捍卫士兵荣誉的艰苦付出,最终他练就了水中蛟龙的本领。成为陆军中潜的最深的兵。终于,何祥美超越了身体和心理的挑战,成为一名敢打必胜,不辱使命,能够陆海空三栖作战的精兵。

他正时刻准备着,只要祖国召唤,他就会随时出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5:3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