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玉蓉 母爱齐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5岁的平凡母亲。

55岁的平凡母亲。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陈玉蓉的颁奖辞:

  这是一场命运的马拉松。她忍住饥饿和疲倦,不敢停住脚步。上苍用疾病考验人类的亲情,她就舍出血肉,付出艰辛,守住信心。她是母亲,她一定要赢,她的脚步为人们丈量出一份伟大的亲情。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会委员 彭长城这样评价她:她疾走的照片,强烈地震憾了我的心灵。这种姿态,如此心酸、如此美丽。

  王晓晖:为了孩子,母亲可以奉献多少?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答案。陈玉蓉暴走七个月,朴素的母爱愈发沉甸。

  主要事迹:

  陈玉蓉的儿子叶海滨13岁那年被确诊为一种先天性疾病——肝豆状核病变,这种肝病无法医治,最终可能导致死亡。为挽救儿子的生命,陈玉蓉请求医生手术将自己的肝移植给儿子。可是她患有重度脂肪肝,无法捐肝救子。

  陈玉蓉从医院出来后,当天晚上就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每天走十公里。在随后的7个多月里,她每餐只吃半个拳头大的饭团;走破了四双鞋子,脚上的老茧长了就刮,刮了又长。

  当她再次去医院检查时,奇迹出现了:脂肪肝没有了。就连医生都感叹:“从医几十年,还没有见过一个病人能在短短7个月内消除脂肪肝,更何况还是重度。”医生说:“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非凡的毅力,肯定做不到!”

  2009年11月3日,这对母子在武汉同济医院顺利地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7:5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