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浩 践行信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09年病逝。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09年病逝。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沈浩的颁奖辞:

  两任村官,六载离家,总是和农民面对面,肩并肩 。他走得匆忙,放不下村里道路工厂和农田,对不住家中娇妻幼女高堂。那一年,村民按下红手印,改变乡村的命运;如今,他们再次伸出手指,鲜红手印,颗颗都是他的碑文。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会委员 刘汉俊这样评价他:你是一粒种子,深深地埋进这片多情的土地;你是一面旗帜,高高地飘扬在这希望的田野。你把人民捧在心里,人民就把你举过头顶!站起来,你是一尊雕塑,倒下去,你是一座丰碑!

  主要事迹:

  沈浩是安徽省财政厅派驻小岗村的选派干部,他带领村民办工业、兴商贸、科学种田,以市场经济的头脑发展种植、养殖和高效农业,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

  2006年,小岗村跻身2005年度“全国十大名村”;2007年初,小岗村被授予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一个美丽、和谐、富裕、文明的的社会主义新小岗重新向世人展示着它独有的魅力。

  在2006年底沈浩任职三年届满即将离开时,村民们派了十个代表,按下手印到安徽省组织部、财政厅要求沈浩留在小岗村,再带领他们干三年。

  2009年11月6日,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沈浩在小岗村临时租住的房子内去世,年仅46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8:0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