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0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金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晶

大写尊严 金晶

感动中国组委会授予金晶的颁奖辞:那是光荣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躯挡住残暴,她用美丽的微笑,传递力量。她让全世界读懂了奥运的神圣和中国人的骄傲。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会委员张瑞敏:金晶勇敢地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这勇敢源自深深的爱国情。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会委员阎肃:柔弱的你面对那环饲的狰狞。不屈的尊严写进斑斓青史,是金子,始终亮晶晶!

事迹回溯

金晶(捍卫圣火)

女,27岁,残疾人击剑队员,29届奥运会境外火炬手。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当天,几名藏独分子试图从中国火炬手金晶手中抢走火炬,干扰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坐在轮椅上的金晶面对暴行,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流露出骄傲的神情。虽然她被威胁、被殴打,但她手中的火炬始终没有被抢走。

金晶用她那残弱的身躯捍卫了奥运精神。这个情景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09:0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