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0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青岛“微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岛“微尘”

青岛“微尘”

感动印象:他来自人群像一粒尘土,微薄微细微乎其微,寻找不到又随处可见。他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颁奖辞:微尘有心,微尘有情,尘埃落定,大爱无声。

事迹回溯

“微尘”:起初,是青岛一位数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后来,扩散成一个爱心群体;再后来,扩展成一个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以微尘命名的募捐箱、徽章,走进青岛的大街小巷。

“微尘”在印度洋海啸、湖南水灾、喀什地震以及非典时期数次向灾区捐款,多次救助贫困患病儿童和福利院孤儿。大家都觉得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有公益心的人,不一定要有多少钱才可以,重要的是有这样的爱心。微尘是个值得尊重的人,她不图名、不图利,只想以自己的方式做善事,同时大家希望微尘这两个字成为青岛公益事业的一个符号。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微尘”已成为青岛市一个体现爱心的公益品牌,当选为2005年“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并荣获中华慈善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2:2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