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枝一叶总关情

山东省宁阳县伏山镇党委组织室 吕洪亮、刘庆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这样一群身在基层的“泥腿干部”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艰苦的环境中,在繁忙的工作中,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他们忠实践行着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履职尽责干好自己的工作,像一颗颗小草,一枝一叶,染绿了大地……

“攻坚克难”的“农村干部”

我在基层社区工作多年,见证了农村干部工作的许多艰辛。一次,一道天然气管道经过一个村里,涉及到20多户的土地,村干部们分头入户,仅三天时间就做完大多数工作。但最后剩下3户,无论工作怎么做就是不通。当时天然气管道公司约定,清理完地上附属物后,根据所占面积再付补偿金,这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3户群众非要拿到现金才肯让出土地。村干部们经过商议,分头筹措资金1万多元,集合全体干部开始一户一户集中“攻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反复复,苦口婆心,说尽千言万语,做通1户工作,就当场发放现金,办好手续,唯恐出现反复,造成工作被动。解决了3户的问题,才得以管道铺设工作顺利进行。

农村干部们的工作、思想、措施、办法,很简单,很朴实,很管用,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履职尽责”的“机关干部”

一年一度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都要安排和部署,虽然大多数群众都认为不能再焚烧,可偏有极个别户仍然我行我素,趁人不备就放一把火。一年一个的中秋节傍晚,也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候,我们社区的几名干部分开路段进行巡查,一位副主任负责外环路以南的3个村,我当时一再叮嘱,看上一遍就回家过节吧,这么晚了,饭后再到路线上巡查一遍。到了晚上7点多钟,我和主任还没有回家,那是家里已经多次打电话催吃饭了。我和主任又开着车沿线转了一圈,当我们到达外环路口时,远远看见我的那位副主任还打着视角灯,在坚守着岗位,我很受感动,再三催促,他才离开回家。

机关干部身在基层,条件艰苦,待遇不高,工作具体,任务繁重,他们的信念、宗旨、理想,很现实,很实在,很感人,就是要在普通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替上级分忧解难。

“忠于职守”的“公安干警”

一条省道穿越我们的镇驻地,镇上交通十分拥挤,尤其是傍晚学生放学时间,更是拥挤不堪。一个冬天的傍晚,寒风呼啸着,我下班回家的路上,远远看见警灯闪烁,周围站满了人,我第一反应就是出车祸了,走近一看,一辆电动车与一辆轿车相撞,骑电动车的人躺在地上,奇怪的是,警察不是交警,是我们派出所的两位干警。原来,车祸发生后,

120车还没有到来,我们的巡逻干警正好路过此地,发现人多聚众,担心出更大的事故,果断地将警车停在事故的前方,前后各一名,赶紧保护现场,疏导交通,疏散群众,等待交警前来处理事故。

公安干警,一支特殊的“人民军队”,肩负着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的重大责任,他们的职责、使命、担当,很从容,很忠诚,很顽强,就是不折不扣地保卫一方领土不受侵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5: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