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为基层干部摇旗呐喊

贵州省安顺市委组织部 李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身土,两脚泥”是对基层干部身处一线为民服务形象的生动刻画。而作为政策的最终执行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的工作事无巨细,复杂性大。上级部门和领导干部如能给予基层干部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为基层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敲好“边鼓”,唱好“帮帮腔”,能使基层干部干得安心,干得有决心,干得有信心。

适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让基层干部安心工作有保障。西部作为欠发达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落后,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基层干部在承担沉重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要尽到 “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的家庭责任,压力自然不小。适当提高干部待遇,减轻生活负担和经济压力,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统筹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做到“忠孝两全”。

加强对基层干部工作的支持,让基层干部放手工作有底气。基层干部在身处搞建设、抓发展的第一线,工作中直接关系群众利益,有时干工作得不到群众理解,被群众指责,回到单位还被领导批评工作不力,两头“受气”,最后心灰意冷,随波逐流,丢掉了原有的锐气、正气,渐渐磨平了菱角,一步步走向平庸。所以,上级部门和基层班子要当好基层干部的坚强后盾,帮助他们坚持真理,明辨是非,而不是遇到问题就批评干部,让基层干部在工作中畏首畏尾,无所适从。最后变成毫无特点、毫无生气的“鹅卵石”干部。

加强基层干部的培养任用,让基层干部施展能力有平台。基层一线是实践的广阔天地,很多干部经过基层锻炼,能力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具备走上领导岗位的能力和条件,但由于基层领导职数的限制,一些能力强的干部始终未能走上领导岗位,造成了人力资源的浪费,影响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所以,应该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加强对他们的培养,把成熟的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或交流到上级部门任职,传递积极的用人导向,为基层干部施展能力提供平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