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 托起基层明天的太阳

河北省迁安市行政办公中心 韩建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华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却活跃在千家万户、出没于田间地头;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成绩,却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山山水水。他们就是我们民族无名的英雄——我们的基层干部,是他们,不辞辛苦、不慕名利,坚守本职岗位,服务千家万户,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书写着中华大地上最美的音符;是他们,不惧困难、不畏挑战,化解纠纷难题,构建和谐社会,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基层干部是桥梁和纽带。基层干部一头连着上级党和政府,一头连着老百姓,他们要把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也要把群众的难题和心声反映给党和政府。有了他们,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有了他们,党和政府才能真正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为制定各项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基层干部身上担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服务基层百姓,基层干部身上又肩负着老百姓的希望。只有完成这两个的工作,基层干部才是真正发挥了自身的作用,才没有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老百姓的希望,也在工作岗位体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基层干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忠实践行者。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激发了全民族奋发的热血和激情,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让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基层百姓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提高他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这就有赖于基层干部投身伟大的复兴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引领基层百姓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改善生活、提高收入,共同努力实现百年复兴的中国梦。基层有最广阔的天地,基层有最多的发展机遇,基层干部必须抓住发展的有利时机,开展好服务和工作,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风,带着基层百姓快速发展,实现百年目标。

基层干部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的就是老百姓,服务的是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只要真心对待自己的工作,一定会取得老百姓的拥护,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也只有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老百姓才会将自己的心声说给你听,才能掌握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基础资料。基层干部必须沉下心、俯下身,才能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就体现在基层干部身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小心谨慎,你把老百姓放在心里,老百姓才会拥护你,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基层是一片热土,更是一片沃土,这里孕育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这里正在进行着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伟大实践。一名名基层干部正奋战在基层这片沃土上,虽然我们不能记住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但是他们就像是一支支蜡烛,引领基层百姓向着富裕文明的明天走去。有了这些支持拥护我们党和政府的老百姓,有了这些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一定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0: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