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沉下心 群众才能不空心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委组织部 鲍正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是我们不讲理,只是让人太逼气”这样的话你听到过吗?细心一想,不是不无道理,群众心中有怨气,有话找不到人说,有苦找不到人诉,对于那些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群体,因为平时缺少关爱,心中没有“主心骨”,越想越不是滋味,就会产生过急、过偏的念头,造成小事变大事,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矛盾突出、群体上访、事件频发显然就不是偶然。

我个人认为,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走基层、访农户做到“上心”,群众心中才有你。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家中,问民情、访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群众心里才有你。二是访贫困、问冷暖做到“贴心”,群众才能记心里。党员干部只有与困难群众“结穷亲”,访贫困、问冷暖,把困难群众当亲人、把困难群众的事当家事,帮助困难群众和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群众才能把我们的党员干部记在心里。三是拉家常、谈思路做到“真心”,群众才能讲真话。党员干部只有与群众背靠背、拉家常、摆家事,听听群众疾苦,摸摸群众实情,与群众“心与心沟通、面对面的交谈”,群众才能和你说真心话。四是化民怨、解民忧做到“热心”,群众才能不空心。党员干部只有直面矛盾,直面问题,敢于向前,敢于担当,及时化解群众积怨,解决群众之忧,做到群众满意,群众心里不空、没有怨气,气就顺了,人心齐了,发展道路就更加宽广。

事实证明,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经常到群众家中“唠家常”,走进空巢老人家中“说说话”,为困难群众“解愁事”,到矛盾突出点上“讲讲事”,到农村小路“踏踏青”,到田间地头“座一座”,真正沉下基层,知民冷暖,解民之困,化民之忧,做到“上心、贴心、真心、热心”,群众心中不空,心窝子里热了,干群关系不紧张了,大家都满意了,心就会往一处想,劲就会往一处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