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四有”筑牢党的根基

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有知识,党的方针政策才能宣传到百姓家;基层干部有热情,才能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花在群众上;基层干部有担当,才能把建设基层、发展基层、服务基层的重任扛在肩上;基层干部有党性,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心服务”落到实处。

基层干部有知识,党的方针政策才能宣传到百姓家。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干部“面对面”接触群众,知识水平不高很难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给群众讲党的政策没有知识讲不好,给群众办事没有知识办不成,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没有知识解决不了。加大对基层队伍建设,村干部有知识要逐步实现,加强村干部的培训可以解决短期的问题,让村干部队伍从推选时就把好入口关才是解决村干部队伍知识不足的长远之策。

基层干部有担当,才能把建设基层、发展基层、服务基层的重任扛在肩上。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才是我们党需要的好干部,敢于担当才能把基层的工作做好,接地气才足,给群众办事才真心。反之,没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不仅没把群众工作做好,给上级添事,还严重损坏了党和国家的形象。

基层干部有热情,才能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花在群众上。如果基层干部一天只想着待遇不高就混日子,给群众办事脸难看,群众对基层干部就会不满意,矛盾就会越积越多,干群关系就不密切。基层干部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有笑脸,安心工作、专心工作、迷茫工作,把干好工作当作一种快乐、一种幸福,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花在群众上,树立“为民、务实”好形象。

基层干部有党性,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心服务”落到实处。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的诺言,作为党在基层的代表,要增强党性修养,用“群众满意就是党满意”的标准要检验自己的工作,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自身修养,做到“芝麻官”千钧担,做群众的“贴心”干部,把“全心全意为人心服务”落到实处, 走好群众路线、用好群众方法,打牢党在基层的根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