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先行者”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谢中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下,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铺开,但一些人抱着“无事一身轻”的心态,在基层活动中持等待观望态度,扮演着“看客”、“旁观者”的角色。

乡镇、村居是与老百姓距离最近、接触最频繁的“一线”单位,可以说,在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上有着其他上级单位无可比拟的优势,基层干部更是几乎天天与群众打交道,一言一行,代表党委政府的形象,如果基层基层干部对群众路线知之甚少,对“四风”问题放之任之,对群众冷暖漠不关心,那么教育实践活动就会在群众心目中打折扣。

践行群众路线没有批次之分,越是与老百姓交往频繁、密切,越要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先行者”。

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全党在新形势下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重要性,尤其是对我们基层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在学习上,提前学习中央一系列关于群众路线的精神,学精吃透,入脑入心,外化于行,为隔除“四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在查摆上,按照《党章》和参照中央精神开好专项民主生活会,深入到群众中去,走村入户,邀请群众提意见、找问题,把诊号脉,及时发现“病症”。在整改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慵懒散”等突出问题,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边查边纠、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让基层群众从我们乡镇干部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