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心中的基层干部

山东省东阿县大桥镇 孙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雷锋同志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基层干部既是一种职业,一种选择,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是一种精神、一种姿态,更是一种奋发进取的勇气。“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这就叫基层干部。

谁离人民最近,谁就和人民最亲。基层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落实者,他们是沟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也是人民群众了解党政干部的窗口。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有着最广泛、最直接的联系,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干部。

基层工作很琐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柴米油盐醋,万事都缠身。基层工作很辛苦。五加二,白加黑、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不保证休息。基层干部很普通。面对群众,他们是干部;面对更高级别的干部,他们又是群众。基层干部很重要。奋战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琐碎又辛苦,普通且重要。基层干部都是普通人,做的都是平凡事。然而,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基层干部,也许只是一滴水、一粒沙。他们的生命中没有耀眼的光华,也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在改革建设的进程中,他们好比也情愿作一颗星星、一粒火种,与千万同胞们汇聚成灿烂星空,燃烧出美丽图景,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力军!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宗旨;实事求是,谦虚谨慎是他们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廉洁高效是他们的工作作风。为民谋利,造福百姓,做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是他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前进都离不开基层这个大家庭。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激情与才能,勤奋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 在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档次上作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中作贡献,一心一意抓学习,全神贯注做工作,只争朝夕报社会,成才在岗位,奉献在岗位。

“路漫漫其修远兮”,他们所做的事是琐碎而平凡的,但他们信奉一句话:“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或许他们很渺小,或许他们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是他们都拥有一颗爱党、积极向上的心,在群众中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创先争优,把自己的岗位坚守好,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幅画。那青年时期勾勒的就是线条,中年时期涂抹的就是色彩。一幅画可以重新构思,再弄丹青;而人生没有草稿,青春不能彩排。回首过去,是他们勤于求学的知识蕴积之路;展望未来,将是乐于奉献事业开拓之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