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有一本时间账

重庆市丰都县委组织部 陈鲸宇、陈添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教育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建章立制,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干部队伍。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作为和群众联系得最密切的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各种会议中茫然度过。如此没有时间规划既不利于活动的开展,也不利于个人的成长。

华罗庚曾说过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很难想象一个没有时间规划的人,会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来?也许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有必要建立一本时间台账,弄清楚自己的时间都被用于做了些什么,做一个对时间有掌控力的人。也许一些基层干部会说,不管我怎样努力,对时间如何精打细算,又能干出什么成就来呢!这样的想法就错了,雷锋不也是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他抓住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在短暂的一生中做了无数的好人好事,成为了一名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让无数人为之敬仰。由此可鉴,普通也能产生伟大,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好每分每秒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来。

当前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对时间没有清醒的认识,认为自己按时上下班,要求做的事情我做了,不要求做的我不做,工作不主动积极,忘了弄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为了什么。笔者认为,党员干部有必要从三个方面建立一本时间台账。一是长与近的结合,要明确自己在未来数年甚至更长时间里,自己的时间要用于做些什么,近则是在每天24小时里,自己每个小时都要计划做些什么,做到科学规划时间。二是效率与质量的结合,不仅有时间规划,还要讲求效率,自己在单位时间内要做多少事,每件事都要达到什么效果,避免追求事情做得多而不求办事质量,做到高效利用时间,高质量做好每一件事情。三是劳逸结合,合理的分配时间,既要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和为民办实事,也要好好休息,让自己有更加旺盛的精力去干好每一件实事,做到合理的分配时间。

亲!你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你对时间有规划吗?如果没有,请赶快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做一个时间的主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