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 一辈子都是群众的人

四川省洪雅县委组织部 王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拥护为最高标准。”无论何时何地、何朝何代,真正拥有聪明才智的是民众、真正推动历史车轮的是群众。基层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做群众的“知心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领头人”。

做群众的“知心人”,思想上要“接轨”。习近平同志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热爱群众、对群众有感情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不管群众有多少不满意的事情,不管干群关系中出现什么样的矛盾和麻烦,只要干部对群众的感情诚挚,是真心真意而不是假心假意,干群之间的距离就会很快缩短。做群众的“知心人”就是对待群众要像对待父母、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充满感情,在思想上不能淡忘群众、感情上不能疏远群众、行动上不能背离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做到耐心细致,周到热情,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做群众的“贴心人”,作风上要“检票”。习近平同志在中外记者见面时讲到:“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登上权利的高峰,为人民服务才是人生追求的“大事”。作为基层干部,不管地位怎样变化、生活水平怎样提高,都要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言行上取信群众,在决策上尊重群众。始终将心安放在群众身边,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始终将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心病,将群众的需要当成自己的责任。不断把为民情怀体现在推动科学发展上,融入到点点滴滴工作中。 

做群众的“领头人”,行动上要“提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现在我们干的是中国几千年来从未干过的事。这场改革不仅影响中国,而且会影响世界。”巨人之声,音犹在耳,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当好改革的“千里马”、做好群众的“领头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与群众保持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群众攻坚克难,追梦寻梦。每一名基层干部如果都能成为改革发展的先锋模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就能实现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解决好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问题,把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0: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