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沉得下”更需“干得实”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李成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线,是党和政府的“代言人”,应该成为服务群众的“排头兵”。所以,基层干部要“沉得下”更需“干得实”,才能让群众发展的步伐踏的更实、走的更远。

把建设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新农村作为根本。经济发展的解决农村问题的关键,要守好农村土地命脉,杜绝寅吃卯粮的行为。要因地制宜,勇于创新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立足农村实际的企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形成稳定的经济产业链,统筹好乡村经济发展的当前与长远。

把打造好“乡风文明、淳朴善良”的乡村精神作为抓手。乡风文明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灵魂。我们要加强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邻里和睦、孝敬老人、移风易俗等良好风尚。

把维护好“村容整洁、稻花飘香”的生态红线作为关键。要搞好乡村规划,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守住生态红线,既要桃李满园,更要青山绿水,创建绿色生态新农村。

在新农村全面发展的关键阶段,基层干部要“沉得下”更需“干得实”,就是要守住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根脉,在发展中化解基层发展问题,为指引新农村走上康庄大道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