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是盏航标灯

湖北省丹江口市和平路雨杨副食 张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万丈高楼平地起,根牢永固战风雨。基层干部遍天下,政通人和耀中华。基层干部正如人体的神经末梢,分布广泛,群体庞大,而且功能齐全,是国家繁荣昌盛的中流砥柱,更是人民群众风雨前行的“航标灯”!

还处于抗战时期时,伟大的领秀毛主席就高度的概括了基层干部的作用:他们是创造力史的真正动力,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和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取得胜利,才能把肆无忌惮蚕食中华民族大好河山的列强们驱逐出境,创建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真正的站立起来。

历史的教训是惨痛的,也是宝贵的!在毛主席求学的时代,已经有不少的勇士扛起刀枪,誓死保卫自己的家园。终因武器落后,以及政权管理缺乏经验,最终一腔热情空悲喜。走上革命道路之后的毛主席深入群众,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了依靠广大基层干部共同努力的宝贵提议,终于让贫穷落后的旧中国进入了全新发展的新时期。

新中国建立以后百废待兴,虽说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治国纲领,但基层干部的培养,发展,以及使用,仍然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革命工作没有贵贱之分,自由职业不同而已。在这个庞大的国度里基层干部是一支保家卫国的革命力量。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令人终生难忘的红旗渠建设工地指挥长、特等劳模马有金带领广大群众利用落后的生产技术,凭着为民谋福的满腔热情,硬是在陡峭的山崖上建起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战果辉煌,意义深远,基层干部的作用显而易见。

治理兰考盐碱地,让贫瘠的土地上如今万顷金黄麦浪,千条泡桐绿带成荫的领军人物焦裕禄,仍是基层干部的典型代表。焦裕禄对同志对人民满腔热情。他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的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这就是一个基层干部忘我的工作作风和热情,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变化的是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肉类已经从以前的偶尔食用,达到了现在的一日三餐几乎都有;城镇建设更是日新月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不变的却是基层干部们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的前面,淡泊名利,公而无私,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以退休干部杨善洲为代表的新时期的楷模,正是习近平主席倡导的群众路线教育鲜活案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作为一名退休老人,没有舒适度享受自己的安逸生活,而是带领家人扎根山区,与当地群众一道植树造林。幸福不忘共产党,退休不舍老百姓!杨善洲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及对百姓工作的无限留恋,退休后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20年,逐步建成了占地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2009年4月他将活立木蓄积量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国家。

正因为有了无数个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心怀百姓,再加上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受益的我们衷心的感谢政府,以及默默无闻,倾力奉献的基层干部们,你们是四化建设的英雄,是百姓向前看齐的标杆!向这些英雄致敬!向他们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