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四勤”看基层干部的新变化

甘肃省武威市 张伯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走转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基层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些新变化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嘴勤。不等办事人员开口,便主动开口问这问那,即使是不能办理的事情,也要讲明缘由,解释清楚,以及怎样办理,还需要补办哪些手续,不像从前那样,一问三不知,动不动就“端架子”,“掉脸子”。

手勤。办事的效率大大提高了,不让群众多等。不像从前那样自由散漫,改办的事情拖着不办,要么聊天,要么干私活,把自己或自己事摆在首位,先己后人。

腿勤。亲历亲为,脚踏实地,深入基层生产工作一线,访贫问苦,调查研究。主动出击,改变从前“人让我干”的陈规陋习,为“我要干”新观念,新思想,新境界。

脑勤。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酒馆,饭店,宾馆,招待所,麻将桌上去得人少了,把闲暇时间利用起来,学政治,学业务,跳出了小圈子,有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虽然基层干部身上的不良习气大为改观,成效显著,成果喜人,有目共睹,但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用中山先生的话说“革命还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从另一方面讲,基层干部不但“心累”,而且“身累”。“心累”具体表现在面对具体问题,考虑的多,付出得多,如何才能妥善解决错综复杂的问题,让群众满意。“身累”具体表现在身上的担子重,为群众谋发展,怎样搞好工作,如何把工作搞上去。

总之,我们不要始终带着有色眼镜,用过分挑剔的眼光看待他们,对他们要多些包容,多些理解,多些期待,多些鼓励,使他们能够放下包袱,奋勇前进,更加努力,投身到工作,搞好本质工作,为人民,为社会做出应有的,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0: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