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服务群众要多“接地气”

重庆市渝中区委组织部 赵云、易文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基层干部要牢记使命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密切党群关系,用实际行动服务居民群众。

心里面装着群众,拉近情感距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应民之需才能养民之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怀着一颗公心办事,用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积极回应老百姓的合理合法的诉求,让他们的困难和问题有诉说的对象、有反映的地方、有解决的渠道。

行动上深入群众,扎根群众中间。深入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毛主席曾指出,“要做群众工作,就要接近群众、面向群众”。群众评判党是否为了群众,最直接的标准是看身边的党员如何行动,是否带头讲奉献,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是否带头讲党性,做到“食君之禄,忠君之事”,走出空调房,来到太阳坝,深入群众中间,与群众心与心交流,多关注群众的生活,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

工作上为了群众,敢于为民践诺。空谈,干群背靠背;实干,党民心连心。邓小平曾指出,我们的群众路线,不是满足于那个热热闹闹,主要的是要做经常的、细致的工作,做人的工作。这是一点一滴的工作,这样的工作积累起来,才有我们伟大的成绩。只有下大力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答应群众的事,做出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不能让群众的合理诉求“落空”。否则,不但不能取信于民,还会引起群众反感。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只有深入农村社区、深入楼栋院坝,党群一条心,同坐一条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奉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才能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09: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