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优秀基层干部为镜 做人民满意公仆

河北省滦平县委组织部 吴树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通知》号召全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深学、细照、笃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历史、人民的业绩。

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王胜的时间都去哪了?生如海河,死如河海,于海河的时间都去哪了?历尽奔波,戎马一生,毕世祥的时间都去哪了?艰苦奋斗,脱贫致富,文朝荣的时间都去哪了?在路上,在田间,在历史的长河里,在基层的沉淀中,在千百个不眠的夜里,在无数个普通人民群众的心头。

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有的是踏实肯干的作风;没有惊天动魄的业绩,有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没有高大挺拔的身材,却在群众心头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没有炫丽多彩的音符,却用生命谱写出人生最美的旋律。心含忧苦系父老,造福桑梓谱真情。身在基层,心系百姓,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了基层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他们以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展示着基层干部一以贯之的精神追求,树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时代标杆。

这个时代需要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式的党员干部,他们虽在不同的岗位,做的事情不尽相同,却同样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一份为民情怀,一股务实作风。他们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行者,是共产主义事业的传承人,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榜样,时刻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以恩小而不施,不以事小而不为。积跬步成千里,汇小流成江河。这些先锋模范典型,为基层干部树起了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不愧为共产党人的先锋楷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需要坐而论道似的泛泛之语,需要的是凡事做到做好的长久坚持。一个人的价值有多大,不在于他是谁,也不在于他在哪,而在于他做了什么,又为我们留下什么。王胜等人将一生奉献给了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奉献给了他们热爱同时也深深热爱他们的人民,将自身的价值最大化,不愧为先锋模范的典型。

踏踏实实做实事,兢兢业业显真章。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这些先锋模范的典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以他们为镜,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深学、细照、笃行,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这正是:鞠躬尽瘁洒热血,千古流芳美名扬。古往今来多少事,人间正道是沧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9: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