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两带两用”为民精神

湖北省英山县政协 汪校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与一位已退出镇党委书记岗位的老朋友谈及践行群众路线时,他以平静的心态道出从政心声:“基层党员干部只要带着感情用心为民做事,带着责任用功为民做事,就会把事情做好,就会赢得群众支持”。短短话语,听后感受颇深、感慨甚多。这可是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种诠释吧。笔者以为,解决党执政为民、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问题,就是要弘扬带着感情用心为民做事、带着责任用功为民做事的精神。

带着感情用心为民做事,就是要心怀感恩之情。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时刻哺育着我们。我们必须怀着感恩之心、带着深厚感情为民想事谋事做事。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党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带着感情用心为民,就是真心想着群众、真心对待群众,真情为了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党的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切忌当官做老爷,高高在上,不把群众放在眼里,对群众的急事难事熟视无睹、莫不关心,否则就脱离了群众,群众就疏远我们,我们就会失去执政根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安危冷暖记在心上,事事处处用真诚的心、温暖的情对待群众、善待群众,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关心群众、为了群众,用真情用真心想群众所需之事、谋群众所想之事、做群众所盼之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群众就信任和支持,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有强大的动力源泉。

带着责任用功为民做事,就是要善担责重如山之使命。权责统一,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责任相生相伴。有了权,就要为人民用好权,更要为人民担好责,否则人民不答应。有权力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担当,有责任就要有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明白责任,敢于负责,牢记担当之责,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汲取人民实践中的力量和智慧,付诸我们的履责行动之中。切忌“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坐车观景,就会离群众越来越远,担责履职就会越来越难。必须身入群众,心入群众,查民情,听民声,聚民智,勇担执政为民之责,担好发展为民之责,善担为民服务之责,担好福祉为民之责,用真功做好发展大事,用细功做实便民好事,用实功做成惠民实事,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会蓬勃发展。

愿“两带两用”为民精神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弘扬光大!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9: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