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基层干部的心声

河北省安新县委组织部 沈雁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党的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每当漫步在乡间的小路,嗅着雨后泥土的芬芳,观望着远处的青山绿水,问候着田里辛勤劳作的农民,总是不停的在思忖,应该以一颗什么样的心去投入到党的基层事业中呢?

看着山间潺潺奔去的溪水,我想应有一颗溪水的心。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奔向海洋。也许路途遥远,也许会遇到数不清的沟坎,也许,还没有到达海洋就干涸了,终其一生也看不到海洋的壮美,但对理想的忠贞与坚持支撑着它们,即使是一滴水也要乐观的奔流,去汇聚成波涛汹涌的江河,让青山再也遮不住它东去的脚步。面对如斯逝去的溪流,站在正发生着翻天覆地变化的乡村,我甘愿做一滴水,汇入这股变化的洪流,去带给大地生机与美丽,去铸就历史新的漫道雄关。追梦如水,方成大器,这是一颗诠释信仰的心。

看着田间默默拉犁的耕牛,我想应有一颗耕牛的心。长路奉献给远方,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曾经不停地问,不停地找,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放眼广袤的田野,我甘愿做其中一头默默的耕牛,让奉献之心自由的绽放,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踏踏实实,不求涓滴相报,只求人生无悔。也许,现实中的工作比之更平凡,但这只会让我更加努力,以求多做贡献。每当顶着清晨的寒风匆匆出门,每当披着夜晚的星光疲惫回家,充实的内心总能生发出一股温暖,这种温暖源于自己在工作中的辛劳与付出,这种温暖源于自己对奉献的执着与赤诚。落红本有情,春泥更护花,这是一颗甘愿奉献的心。

看着乡间亘古不移的泥土,我想应有一颗泥土的心。泥土总是无怨无悔的沉在人们脚下,让万物有所附,用自己厚重的内涵,承担着抚育众生的职责。它包容忍让,忠于职守,不离不弃,把辛劳的汗水铸成收获的果实,把日月的光辉磨成收获的镰刀,把消逝的岁月揉成收获的纤绳。也许天有风云变幻,人间正道沧桑,但是由于泥土的坚守,总能换来峰回路转,草木逢春。我愿做故乡的一掊土,牢记使命与重托,恪尽职守,将青春与激情绽放在基层。哺育春暖花开,笑看风卷云舒,这是一颗宁静坚守的心。

看着岩间蓬勃生长的青草,我想应有一颗青草的心。石缝本已贫瘠,岩头风雨交迫,一棵棵朴拙纤细的小草在那里傲然直立。它的根每长深一步,都要克服千难万阻,它的叶每长高一步,都要经受飘摇的考验,风吹雨打是它的家常便饭,拼搏进取是它的本原生活,以彼径寸茎,荫此百尺条,弱小的青草靠自己的勇气和拼搏实现了遍山葱茏傲碧霄的传奇。我愿做一棵小草,扎根基层,不畏艰苦,努力奋斗,怀感恩之心,走报效之路。莫道无华争俏丽,一路拼搏胜芳菲,这是一颗开拓进取的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9: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