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的“作为”决定人民群众的“利益”

云南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桂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古到今,人民心中就有着根深蒂固的理念——基层干部就是他们最大的“官”!

的确,老百姓长期接触的就是基层干部,基层干部能为他们带来“衣、食、住、行”等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同样,基层干部的不作为、乱作为也关系着人民的根本利益。

基层干部要怎样“作为”才能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利益”着想呢?

基层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基层干部身处群众一线,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弄清群众在干什么、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做起,将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解决在行动上,真正让群众得到看的见、摸得着得实惠,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才能更好的服务好群众,才能得到民众真心实意的拥护。

基层干部要为群众“做表率”。“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村干部”,基层干部是老百姓眼中的榜样,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的一言一行关系到老百姓对你下村做群众工作的接受能力和办事效力。在下乡调查中发现,少数农村基层干部存在着思想涣散、作风漂浮、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群众观念淡薄、以权谋私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群众路线开展得如火如荼的现阶段,基层干部应该把思想集中在“改作风”上,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准则,洗礼自己情操,纠正自己的言行。

基层干部要“敢作敢为”。基层干部应该弘扬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做到心怀大志,不负重托,不回避问题,不推诿责任,不上交矛盾。在工作过程中,有了这种勇于担当的思想引导,才能主动锤炼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能力素养。真正能为老百姓做事的基层干部不是那种“遇见困难绕道走、碰到风险缩着头、出了问题躲后头”的“伪君子”,是“敢作敢为,对于该做的事,顶着压力去干;对于该负的责任,迎着风险去干好”的“正义人”,真正有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的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09: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