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立足当下才能着眼未来

四川省江油市小溪坝镇人民政府 王丹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等同于艰苦,这已经成为许多人对基层工作的共识,但基层也意味着成长和进步同样是不争的事实。可惜的是,许多基层干部在没能等到进步的那一天,就已经被它的“面具”——艰苦,吓破了胆、磨平了心,从此碌碌无为,得过且过。

“耐得住寂寞的人从来都不甘寂寞”。当前,广大基层干部,尤其是其中的年轻人,应当牢记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祖国的大好山河,立足于当下每一件看似琐碎的小事,从落寞中获得成长,用平凡去成就不凡。

要信奉坚持,用意志对抗孤寂。回顾党内领导人的仕途之路,大部分都有着相当长时间的基层工作经历,习近平同志在入学清华前就在陕西延川文安驿公社插队近七年。我们基层干部,特别是从城市转入农村工作的年轻人,刚到基层很容易产生孤独感,心里容易打起“退堂鼓”,但只要始终信奉坚持的力量,用略显枯燥乏味的工作生活磨练自己的意志,甚至从基层生活中发掘出乐趣,就终有“守得云开见日出”的那一天。

要懂得感恩,用真心回馈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实践的主体,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衣食父母”,毛泽东同志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是由伟大的劳动人民辛苦开创的。俗语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在基层的干部们一定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与群众打成一片,紧密联系彼此间的“血肉感情”,用热心工作服务群众,用真心实意回馈群众,在融洽的干群关系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要不懈奋斗,用时间检验价值。基层的工作无疑是辛苦的,制度机制有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甚至有的干部会自嘲道:“工资低点高点没区别,反正花不出去”。然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经一番痛彻骨,又怎能闻得那扑鼻的梅香呢?。“宰相必起于州郡”,基层干部要相信未来。为此,务必要在平日的工作中保持昂扬的斗志,创新基层工作方法,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心系群众,用时间检验个人奉献的价值,以始终如一的不懈奋斗,为自己赢取值得期待的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0: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