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经得起群众“打量”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蔺兴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大厦地基中的“钢筋”,钢筋只有历经“水淬”才更有刚性,基层干部也只有经得起群众监督“打量”,才能“锻造”成好干部、好公仆。

然而,当下部分基层干部对群众监督存在抵触情绪,认为群众监督提意见是“使绊子”、“找茬子”、“捅篓子”,是跟自己过不去。遇到群众绕道走,群众意见耳边风,面对群众批评置若罔闻,面对群众质疑躲躲闪闪,面对群众指责百般狡辩。

做“真金不怕火炼”的基层干部,要经得起群众监督“打量”,主动接受群众“水淬”。要建立基层干部对群众定期述职、履职承诺制度,向群众说明“近期做了哪些事,下步计划怎么做,哪些地方存在不足”等问题,将承诺内容、进度定期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评判打分。要畅通举报监督渠道,通过设置群众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邀请群众座谈、接受群众约谈等形式倾听群众“牢骚声”,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使群众愿意监督、敢于监督、乐于监督。要严查严打严办,对群众反映的基层干部问题严打、严查、严办,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让群众看到管好、用好干部的决心和诚意。同时要加大对反映问题群众的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对打击报复反映问题群众的现象和行为严肃处理、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09: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