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渴望被理解 希望有奔头

山东诸城市石桥子镇党委 王笃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基层工作,干过乡镇办事员、司法所长、社区书记、镇党委委员。当我们扎下根、铺下身子工作时,渴望被理解、被认可;当我们踏踏实实做一番事业时,希望有干头、有奔头。

现在的乡镇工作同样处在整个社会转型期这个大背景之下,老问题不断,新问题屡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群众民主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个体诉求也逐渐多样化,这些都是实实在在摆在乡镇干部面前的大问题。工作“白加黑”是乡镇干真实的工作状态,“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是乡镇干部面临的最大苦恼,了解乡镇干部的真实状态,给予理解和认可就是对我们这个群体最大的支持。

乡镇工作虽苦,但也有甜。当我们干事有业绩,群众有口碑,心中有成就,就会充实快乐的多。担任司法所长,成功调解一出出邻里纠纷时,心里会是甜的;担任社区书记,为群众解决一个个难题,让他们实实在在的受益时,心里会是甜的;担任党委委员,听到群众称赞为他们选了个好干部时,心里会是甜的;包靠项目,啃下“硬骨头”得到领导认可,心里会是甜的。每个乡镇干部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甜点,这些甜的点点滴滴让乡镇干部的内心感到富足,有成就感,并从中得到正能量,工作上也会铆足劲、有干头。

组织上对乡镇干部的成长进步多给予关注与关怀,是让乡镇干部甘于奉献、安心工作的关键。我庆幸自己处在这样一种好的环境下,10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使我在酸甜苦辣中不断成长。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基层干部才有奔头、有盼头。这既是一种良好的用人导向,又可以暖人心、提士气、鼓干劲,让乡镇干部看到光明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0: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