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骄傲 我是一名基层组工干部

湖北省麻城市委组织部 罗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几天部里组织大家学习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7月1日在部机关作的建部90周年主题党课报告《弘扬优良传统  建设模范部门》,好比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作为基层组织战线的一名新兵,我为组织部优良传统而骄傲,深切地为自己是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而自豪。

人们都说“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4年前,我从乡镇遴选进入组织部,引来不少同龄人钦羡的目光。但在渐渐了解和投入组织工作后,刚开始的那份欣喜慢慢变成了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工作6年来,还是一名普通科员,每天处理着一份份表格和材料,同事们都戏称我为“表姐”。那些看似细微繁琐的工作,我总是兢兢业业,细心专注,丝毫都不怠慢。总是告诉自己要向杜兰英学习,30年潜心档案室做出了大事业,像涂红刚那样脚踏实地,精通业务,成为政策通、活档案、一口清,做到“安、专、迷”。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也没有获得职务上的“进步”。不求职务有进步,但求工作能更好,这就是一个个普通组工干部的“进步观”。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安专迷”的深刻内涵,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牢牢树立的“进步观”。

读史以明智、知古而鉴今。90年来,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接续奋斗的组织工作,形成了弥足珍贵的鲜明特质。赵部长的报告既回顾了组织部门历史,又展望了组织工作未来,让人充满了历史使命感和开拓创新的责任感。赵乐际部长在报告中号召“做弘扬组织工作特质的优秀组工干部”。作为一名在组织部工作4年多的年轻女同志,我用心感悟、用耳倾听、用眼观察,常常为身边的人和事感动。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数九寒冬,办公室里都是一个个潜心工作的身影,电脑前是一双双睁大的眼睛,办公桌上是一叠叠的材料。特别是有紧急任务时,大家工作的劲头儿是“鸡狗精神”——比鸡起得早,比狗睡得晚。把办公室当家,把家当旅馆。没有悠闲和安逸,有的只是紧张和忙碌;没有浮华和喧嚣,有的只是坚守和清苦。平凡的工作挑着千斤重担,琐碎的工作却装着党的事业,这就是组工干部的生活,乐于平凡、安于奉献,叫人铭记,让人感动。是的,我们组工干部既没有公检法战线的干警们那样“敢与魔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分寸”的惊心动魄,也没有财税领域的干部那种为国聚财,任金山银山过手却岿然不动的万众瞩目。同样是共和国家机器光荣的组成部分之一,基层组工人有的却只是一堆又一堆的材料,一张又一张的表格,一次又一次下乡,一年又一年的平淡了。

职务进步有尽头,干好工作无止境。组织工作责重如山,必须安下心来;组织工作深无止境,必须专心致志;组织工作光荣神圣,必须迷恋至深。每一名组工人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摆正自我位置,抛弃牢骚怨言,珍惜岗位,对党忠诚、对事业赤诚、对同志真诚、对干部平等、对家庭负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09: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