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名“三气”基层干部

国网浙江绍兴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 沈家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形势下基层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笔者以为必须时刻保持、正气、朝气、锐气“三气”精神状态,才能做到得以应手接地气。

一是做人讲正气。保持宽广胸怀、恪守道德情操、崇尚健康生活。一要坚定有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保持阳光心态,追求尽善尽美无可挑剔的工作标准。二要坚持原则。讲道德、重品行,作风求正派,工作求高效,行为求准则,一切按原则、按规定、按制度办事。三要坚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章,不做与制度规定相违背的任何事。

二是做官有朝气。保持工作朝气,保持工作热情,用心用情对待工作。一要静心干事。要吃得起清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荣辱观,脚踏实地,切实把工作抓到实处。二要合心干事。围绕企业发展目标,班子成员合心干事业,合力谋发展,把握导向,引领方向,统一思想,保证工作决策科学、指挥灵敏、反应快速。三要用心干事。注重工作的建设性前瞻性实效性,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注重倾听意见掌握信息,超前研究新情况、新热点,新趋势,有的方矢开展工作。

三是做事扬锐气。静心工作,沉着思考,敢为人先。一要强化学习。多一些读书学习,多一些理性思考,多一些创新创优,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要创新干事。运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新方式、新载体、新举措,确保党政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三要务实奋进。以更加科学的发展定位、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得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坚定的执行能力,高效做事,低调做人,努力为企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09: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