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常怀“三心”

贵州省威宁县委组织部 费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工作在农村,生活在农村,奋斗在农村,与基层群众联系最密切,接触最多,是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参谋助手和中坚力量。笔者认为,作为基层工作的管理者、规划者和实施者,基层干部要常怀“三心”。

常怀“求知之心”。胸无点墨不成才,锦心绣口写文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虽身在基层却要常怀求知之心,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要深学政治理论。充分利用工作和空闲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自己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要精学业务知识。主动借助于书籍、网络、报刊等媒体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主动请教老干部、老同志,不断加强经验技巧的学习,切实把自己打造成为业务知识的“政策通”、“活字典”。

常怀“亲民之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万事民为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十八大有关惠农、利农、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多谋民之利,多解民之忧。一要真诚倾听群众意见。要视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放下身子听群众“挑刺”,诚心纳谏、虚心倾听、静心细听,听进、听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二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心与群众交朋友,诚心与群众唠家常,从群众所想、所盼的事着手,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常怀“吃苦之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一要“苦”字当头。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少说空话,少说套话,埋头苦干,在困难面前,在急、难、险、阻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二要敢为人先。要有敢为人先的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始终保持一股干劲、一腔热情、一种精神,大胆地闯、大胆地干,不怕失败,不怕挫折,百折不挠,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事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的党的关怀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