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胸怀“三心”当好群众的领路人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李增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好基层群众的领路人,基层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人民群众信任我们,我们就要做好群众的领路人、带头人、贴心人。

基层工作事情虽然杂、乱、多,但是基层工作关系到十几亿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堆砌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关系的是百姓福祉,基层工作的好坏体现的是党的执政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兰州市时曾说:“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以及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作为身处最底层的基层干部,虽然职务不高,但是工作责任却不小,基层党员干部不仅是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力量,也担负着基层发展稳定的重任。

当好基层群众的领路人,要有“爱心”。在工作中不仅要完成上级任务,做好分管业务“流水线”工作,更要时刻挂念着群众,多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活,关心群众冷暖,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发家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当好基层群众的领路人,要有“细心”。在基层工作中,要有维护自身形象的“细心”,维护好自己共产党员的形象的“私心”,更要有维护好我们党和政府形象的“细心”,当好党和政府在基层的“代言人”。

当好基层群众的领路人,要有“耐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临不同群众,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对群众的具体琐事,必须要有耐心,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多向群众做宣传、解释和说服工作,遇到困难不推诿,多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换位思考,多一点耐心。

我国宋代诗人陆游诗有云:“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不要将自己看小、看轻,而是要当好基层“一杆旗””一盏灯”,理清自身所肩负的责任,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将群众的利益诉求当做践行自身职责的唯一标准与方向,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守好人民群众了解党和政府工作的窗口,冲锋于前,真正成为引领广大群众致富的领路人、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09: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