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别拿自己当回事”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李亚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基层干部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密切群众、求真务实、勤政为民、亲民爱民的形象。但也有个别基层干部面对群众不知道如何说“土话”,更不知道如何去做好涉及群众利益身边的点滴小事。说到底,是个别基层干部拿自己“太当回事”了。

把个人放的低一点,群众利益高一点。一个领导干部只有清醒的认识自我、审视自我,才会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境界,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养成求真务实作风。基层干部面对群众当要端正心态、放下架子、放低身段、俯下身子、甘当小学生,拜群众为师,把自己真正融入和深入到基层中、群众中,始终以“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为出发点,在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敬畏群众,视“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面对群众只有把自己放的低一点,再低一点,才会真正的体会到群众疾苦、感受到群众所盼,从而密切联系群众。

把官位看的轻一点,责任担当重一点。责任担当,体现一个干部的行为操守、价值诉求、工作作风,更体现出领导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感。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淡化“官念”、祛除“官味”、放下“官架”。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责任观念、担当精神,视群众利益为己任,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感,真正成为一名重责任、敢担当的好干部。

把名利看的淡一点,为民服务实一点。“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基层干部要淡泊名利,为民办事;不图虚名,求真务实。用真心真意的情怀、实打实的行动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为群众解忧排难、谋取福祉的硬性标准。只有这样,基层干部才会名利上有满足感,为民服务上有成就感。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09: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