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干事创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叶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发扬钉钉子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就“三严三实”提出的意蕴深远的观念。以朴素的话语说,就是干事业好比钉钉子。

钉钉子精神,就是推动工作落实,不仅要抓,而且要抓得紧,一丝一毫不能懈怠;不仅要抓得紧,而且要抓得实,绝对不能虎头蛇尾。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钉钉子精神要求真抓实抓,所蕴含的是知行合一、务实重行的精神,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当前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群众群众观念,在做群众工作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发扬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要“实”。钉钉子首先要实,实实在在,实事求是,该在哪钉钉子就在哪钉钉子。干事创业也是一样,面对农村发展的新趋势,群众的新要求,党员干部要详细研究,逐一解决。对待群众要言出必行,对群众的事情不能推诿,不能敷衍。才能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扬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要“深”。钉钉子其次要深,只有由表及里,才能牢固。通常只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为应付检查搞“形象工程”是不会取得预期效果的。干事创业要深,党员干部要深化干事创业意识,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间去。在农村的各项工作中,要狠下苦功夫严抓落实。

“发扬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要“细”。钉钉子最后要细,钉钉子时,力道用偏,钉子也会打歪。干事创业也是一样,如果决策精神领悟不透,在实际的运用中就会出现偏差。古人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要在摸清民情村情的基础上,帮助群众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点带面,团结和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0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