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好基层干部要有“三心”

北京市大兴区委教育工委 王紫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那么要想能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俯下身来,真正的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切实感受群众的需求。基层干部作为党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代表,更是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以真诚之心对待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基本要求。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最美基层干部”中用生命点燃万家灯火的刑警张晓虎,用生命践行承诺的村支书杨七明,他们无一不是用最真诚之心诠释了什么才是与百姓心贴心的交流。

以责任之心对待工作。基层干部权力不大,手中掌握的资源不多,所做的也都是平凡之事,然而,就是这平凡不能再平凡的事情,却关乎着百姓们的安危。没有广大干警日以继夜的执勤站岗,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和谐生活;没有众多像鲜水村村支书李彬那样永远把村民的事放在头等重要位置的村干部们,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又如何取得如此令人赞叹的成绩。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们正是在这些琐碎和辛苦中铸就不平凡的自我。

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光辉的事业,乍一听似乎与基层琐碎的工作相去甚远,其实,每一个基层岗位都是党伟大事业的一部分。在无私的奉献下,每一个岗位都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工作中,无论大事小事,都以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为先,即使有损自身利益,也要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在这样一种无私奉献信念的支撑下,丝毫不为一己私利所动,我们的基层干部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由衷的爱戴和拥护,才能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6: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