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也“演出”,观众是谁?

四川省三台县委组织部 李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4:52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各地针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一些多年来形成的作风之弊逐渐好转,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受到触动。然而,个别单位和地方的民主生活会变成了有“脚本”的演出。

众所周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多地认真开展“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并且认真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地进行整改落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不可避免的,一些地方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应付了是等只做面子工程的状况,在民主生活会上,要么事先通气,批评时只说些无关痛痒的话;要么事先排练进行有“脚本”的演出;要么信誓旦旦会后却不整改,心中始终装着“闯关”意识。笔者觉得,民主生活会也“演出”,观众是谁呢?

大家也应该知道,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实则是通过自我查找和别人的意见建议的方式,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整改落实后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本是一向极好的措施,能以最快的途径解决问题,真正的在走群众路线。但是一些地方却如“谈虎色变”般,对其害怕起来,想着办法的要“躲过一劫”,再一次让民主生活会“变味”,流于形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面子工程”。 

说白了,就是这些地方的领导在思想意识就上发生了偏差,害怕自己的职位和权利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说假话、说空话、说大话,以为能够“以假乱真”,却没想到还是被拆穿。同时,也能看到,中央对这项工作整治力度之大,广泛的运用各种监督力量,随时还能杀个“回马枪”,让一切的虚假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王楠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