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犟”老杨

广东省高要市招商局 赵宇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杨是广东省高要市外经贸局办公室副主任,今年9月即将60岁。可能在某些人眼中,踏入花甲之年的他是该享清福的时候了,“喝喝茶、看看报,上班只需报个到”,可老杨并不这么想,并且对这种风气“嫉恶如仇”。且听我道来“犟”老杨的二三事。

老杨在工作态度上有点“犟”。作为资深老外经人,老杨见证着三十多年来高要外经贸局的变迁、人员的交替,却始终日复一日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老杨负责局里车辆行驶、安全保卫及设施管理等工作。作为老司机,老杨安全驾驶数十载,作为老干部职工,老杨常在节假日加班加点,管理和维护局内办公楼及大院内设施。有的同事曾私下劝说老杨别那么拼了,安稳过渡到退休就行。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老杨总会正色道:“共产党员应该有政治觉悟,以好逸恶劳为耻!”不少同事私底下都认为老杨“犟”,但同时也深深被他这种“犟”所折服。

老杨在原则问题上有点“犟”。今年7月初,局里召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干部职工纷纷发言,总结自己上半年工作成果,反思个人不足之处,也有的人对单位提出的建议或意见避重就轻。轮到老杨发言时,他铿锵有力地指出单位内存在的不正之风,谏言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严查并遏制同类现象的发生。有人说老杨“直”,甚至认为适度的圆滑在单位必不可少。老杨却说:“我在外经局工作了三十多年了,对局里是有深厚感情的,不能让极个别不良现象败坏了整个局的风气,对这种现象必须站出来制止!”当下,一些人认为,懂得巧言令色、圆滑世故是社会生存的“潜规则”,但在这样一个求真务实时代,在中央提出要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净化不良风气,弘扬优良作风的时代,像老杨这种刚正不阿、敢于直言的人才是基层干部中最为需要的,老杨这种刚正不阿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

这就是老杨,一位性格有点“犟”的基层干部,也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缩影。仔细想想,你我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老杨”:他们没有丰功伟绩可歌颂,但却多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甘当事业的螺丝钉;虽然周围也曾有不良风气出现,但他们却始终一尘不染,用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守护内心的纯净,感染着周围人,给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9: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