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下基层做个“四有心人”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李国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作为贯彻上级政府政策和联系群众的桥梁,整天在基层“一亩三分地”上摸爬滚打,对上落实党委、政府的政策,对下代表了群众的诉求,寄托着百姓的殷切期望。基层干部下基层要做个“四有心人”。

下基层做个“耐心”之人。基层干部职务虽小,但责任重大。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面对杂乱繁多基层工作的,需要基层干部俯下身子接地气,深入到田间地头听家长里短,做个耐心的倾听者,不厌其烦的接人待物。

下基层做个“爱心”之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基层干部将群众的喜怒哀乐放在心头,乐群众之所乐,哀群众之所哀,把群众的冷暖需求记心头,基层工作中往往是最简单的询问答复就能给予群众最大的帮助。

下基层做个“务实心”之人。基层干部下基层要有甘当老黄牛的精神,能够真正为民办实事,遇事敢于担当,不推诿扯皮,要有“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担当精神,对待群众的需求能够真心实意的帮助。

下基层做个“清廉心”之人。热情好客的老百姓往往对给予他们的细小帮助感恩戴德,基层干部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口,做到不拿百姓的一针一线,不随意应承百姓的请客吃饭,扎扎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9: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