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80后”组工干部要敢于担当

重庆市永川区委组织部 李加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9月,80后的我有幸进入组织部,成为组工干部队伍中的一名新人。组织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走出家门、迈进校门、踏入单位门的“三门干部”更要在“三可以”、“三过硬”和“三认真”上下功夫,敢于担当,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

一、在“三可以”上下功夫

要坚持重心下移、注重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可以相信、可以依靠、可以亲近的形象。一是可以相信。作为“80后”的我们要有一颗平常心,正确看待名利、权力,带头讲真话,讲实话,替群众讲话,赢得群众信任,听到群众心声,才能让群众感觉年轻人可以相信。二是可以依靠。作为“80后”的我们要多下基层、多进农户,不走过场,不怕艰苦,立足于实,保持踏实作风,才能让群众感觉年轻人可以依靠。三是可以亲近。作为“80后”的我们,办事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做事不避难,把群众需求当“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当“第一标准”,把群众富裕当“第一目标”,尽心竭力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这样才能让群众感觉年轻人可以亲近。

二、在“三过硬”上下功夫

习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有奉献精神,要在各方面胜人一筹。一是政治“过硬”。面对周围形形色色的东西以及社会不良思想、行为和现象,“80后”的我们要有一定的鉴别力,守住底线,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对党忠诚”。二是业务“过硬”。“80后”组工干部参加工作时间短,实践经验不足,要存有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意识,珍惜每一次学习实践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三是作风“过硬”。“80后”组工干部,缺少历练,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有功劳不伸手,有苦劳不计较,有疲劳不抱怨。

三、在“三认真”上下功夫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80后”组工干部要把“认真”作为座右铭,自省自励。一要“认真”学习。“80”后的我们要认真学习组织工作政策法规,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各自岗位上的“活字典”、掌握各项工作的“多面手”。二要“认真”思考。“80”后的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把组织工作纳入到经济发展的整体大局中去,使组织工作更具时代感和先进性,更贴近经济建设。三要“认真”实践。“80”后的我们要主动到基层、到经济建设一线、到艰苦环境和复杂形势下经风雨、见世面、接受历练,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更是参与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带头砥砺品质、带头提高本领、带头改进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比贡献、干实事、公言行、正己身”,以一流队伍、一流素质、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展示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9: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