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把“三个是否有利于”作为判别是非的标准

陕西省岐山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岐山正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在全县上下形成谋全局干事业一盘棋、谋创新求突破一条心、谋率先争一流一股劲的强大合力”,始终要坚持把是否有利于岐山发展、有利于群众利益、有利于社会和谐“三个是否有利于”作为作为判别是非的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又稳有序的发展。

坚持“三个是否有利于”就是要求我们在干工作的时候,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为人、为官、为政的基本底线;作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作为做好岐山工作的指针和标杆。各级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马上办、扎实办、创新办”新型的工作作风,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坚持“三个是否有利于”就是要求我们在干工作的时候,树立起“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廉洁意识”这五种意识。正确处理好这五者之间的关系,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根本保障。学习意识是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廉洁意识的基础;责任意识是学习意识的动力,是大局意识的关键,是廉洁意识的核心;创新意识是对学习上的一种升华,干好工作的一种突破,服务好全局的一种有效载体;大局意识是对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一种具体再现和外在传递;廉洁意识是对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种很好的监管,是推动工作更好开展的坚定基石。五者之间互相制约,互相影响,互相联系,缺一不可。

坚持“三个是否有利于”就是要求我们在干工作的时候,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我们怎么办”这一主线,依托“四化四力”服务群众工作法,以“双岗双责”、“三岗三责”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为支撑点,充分发挥党员阵地作用,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协调发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