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在能吃苦能战斗

四川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张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充实的日子感觉不到岁月的脚步!不经意间,3年的基层公务员生涯已经走过。3年宝贵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我在日常工作的磨砺锻炼和扎扎实实为民服务中感到快乐,也看到了身边同事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辛劳,领略到了一线基层干部的美。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被分配在一个偏远的乡镇。时值盛夏,为减少火灾隐患,灾区板房拆除工作被排上了重要日程。烈日炎炎,全体干部冒着酷暑,一直坚守在板房拆除现场第一线。白天把业务工作搬到施工现场,夜里分队进入“钉子户”家中,与群众真心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提出合理建议,化解拆迁矛盾。烈日下,不少干部中暑了,但是板房拆除工作每天仍在高效推进,最终通过15天的奋战,实现了板房拆除全覆盖、零上访。

没过几天,镇上和邻乡的客运司机因为绕道载客发生利益冲突,相互殴打争斗。接到消息后,全体干部又是紧急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劝解协调。混乱的局面中,一名女村干部被无故推倒了,矛盾调解中心副主任被拧着衣领骂。但是所有的干部没有一句怨言,而是认真倾听意见,耐心劝导调解,最终通过召开调解现场会,消除了误会,化解了纷争。

去年,根据组织安排,我成为全区拆迁工作组的成员之一。七月的天空,骄阳似火,干部们每天7点准时出现在拆迁一线。向群众宣传动员时,大家耐心解释,不分昼夜;清点丈量房屋青苗时,大家认真测量、准确记录;遇到难啃的“硬骨头”时,大家苦寻对策、合力攻坚。干部们吃在一线、住在一线,用深情感动群众,用真心融化坚冰。当时,长明村一村民对拆迁工作一直有抵触情绪,在广汉打工拒不回来。于是,大家对其房屋和青苗进行清点,家人签字后做好影像资料,晚上7点赶赴广汉。他被基层干部们的诚意打动了,凌晨3点,终于签订了拆迁协议。临行时,他还拍着大家的肩膀说:“你们是一群干实事的干部,等新房子修好了我请你们到家里做客!”而第二天早上7点,大家又准时出现在拆迁一线。终于,大家用短短的25天,圆满完成拆迁任务。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看到周围的基层干部在任何时候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这种迎难而上的劲头和敢于吃苦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基层干部虽然没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凭借着一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心,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忧愁,从而受到人民拥护,群众爱戴。

也许在旁人眼中,基层干部是时间观念“很差”的人,黑白颠倒常加班、披星戴月来回赶。殊不知,大家内心坚守的是对工作的责任;

也许在亲人眼中,基层干部是家庭观念“很弱”的人,一心牵挂公家事、难顾妻儿忘小家。殊不知,大家内心掩藏的是对亲人的愧疚;

也许在同事眼中,基层干部是自我意识“很淡”的人,不图虚名不谋利、愿为群众谋福祉。殊不知,大家内心满怀的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